close
這是我的第一胎,四個月前在彰基生產,到現在還是感覺有一股暖意存在,謝謝彰基所有的醫護人員,給我們一家三口的安心與美好。


IMG_777201.jpg 

2015/07/14我們原本已經預約了下午在台北慈濟產檢,因為想要在台北娘家坐月子,可是小豆她想在彰化生,那就來吧!  
 
 

前一天才剛滿37週,我一直不斷地大便加大便⋯結果隔天凌晨2:30,睡覺睡到一半的時候,大量的水湧出,破水了!記得我之前還為了怕自己破水不知道,所以請教了六年前破水生產的堂姊「怎麼知道是破水了呢?」她說「等到妳破水了就知道了!」沒錯!果然是破水就知道了,羊水真的是源源不絕的流出來阿⋯當下我就拿出產褥墊坐在上面,當然一旁的老公就開始準備前往醫院,其實也沒什麼好準備的,因為34週去彰基安胎住院時,待產包放都在車上了。在產褥墊上坐了一會兒,就叫老公幫我拿大大的棉棉包一包,準備去醫院。出發前還不忘告訴婆婆,讓她有心理準備。
  

開了20分鐘到了彰基,也算是熟門熟路了(因為之前有來安胎)。老神在在的告訴護理人員我破水了,順便問她我的「乙鏈」有沒有過?我的報告還來不及看阿。後來護理人員帶我到待產室,問我要不要浣腸,我說我前一天一直在大便耶,她就說那不用了。後來因為我到醫院時已經是3:30了,護理人員說羊水破太久了,雖然我的乙鏈有過,但還是怕感染,所以幫我打抗生素。結果,她們動員了三名護理人員,在我左右手上總共扎了五針,才完成吊點滴的動作。扎針的中間我開始不耐煩了,我問說為何我上次來,那個人一次就幫我打好了。結果這次一直扎我,那個人還理直氣壯說因為我手亂動,是妳一直轉針頭吧?算了,避免我等下被扎更多次,我什麼話也沒說,真生氣,結果那個人還不是沒搞定⋯

 

後來因為我的陣痛測出來很不規律,所以把原本抗生素的點滴換成了催生的藥劑。護理人員問我要不要打無痛,我立刻說好。她們就開始為我解釋收費方式,然後一個人只有兩次機會,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假如換了兩個醫師來打無痛都失敗的話,就不能再打無痛,表示失敗,但材料包還是要付費的。解釋完之後就開始要我側身打麻醉,後來再打真正那隻無痛的針。這過程我覺得我真的很像一直軟弱無力的蝦子,不是打的會痛,而是我怕一個不小心動到把我背上的針給弄歪了!還好一切都很順利⋯後來就陸陸續續開指,我也不停的加重無痛的劑量,醫護人員就一直來我覺得不痛的內診。產程進展的很快,老公就開始在考慮要不要取消一早去新竹的面試。我跟他說「我想要讓你第一個看到小孩。」他回我說「現在你平安比較重要。」他很少說這種噁心芭樂話,那我就心滿意足的收下,讓他去新竹面試,這也是為了我們的將來阿⋯早上9:00老公的姑姑來換班,她很疑惑的問我「為什麼你都沒很痛的感覺?」想當年她痛的如何如何的。我跟她說因為我有打無痛,此時此刻牆壁一直傳來隔壁待產室的搥牆聲音,在我頭頂那一直轟隆隆的,我就跟姑姑說「妳看,隔壁的就很痛阿!」後來9:30時已經全部開指了,老公也出發去新竹面試,護理人員進來教我想像「大便」一樣,大便是吧?這個我最會了(因為我有腸躁症),後來練習個幾次,姑姑又幫我再去請護理人員來,胎頭已經下降了⋯之後我就要推進產房了,在門口的時候,護理人員一直問我「老公呢?老公呢?」我都說他去新竹了,大家都一副疑惑的樣子。後來我就一個人進產房,姑姑在外面等。進了產房,來接生的是陳子和醫師,因為我的主治醫師陳明醫師他出國了,我爬上手術檯後因為腳一直不斷的在抖,抖的很大,他們說是因為打無痛的關係,所以我的注意力一直在我的腳上。後來陳子和醫師教我怎麼用力,然後等待陣痛來時再出力。陳子和醫師是溫柔出名的,他就一直告訴我我用力用的很好很對,持續下去就可以了。我一直覺得他只是在安慰我,用力用的很對?我第一次生阿,真的對嗎?後來他說要用真空吸引的方式吸出小豆,我同意之後小豆在第三次陣痛之後就生出來了,10點出頭而已。一點感覺都沒有⋯然後我還是一直在觀察我的腳的狀況,也沒心思看小豆。後來有模糊看到她白白的樣子,然後她有哭了一下,接著她就被抱出去給姑姑看了。醫生縫完下面後,我躺在手術檯上問護士說「沒有剪會陰嗎?」她說剛剛有剪。後來她就拿著高高的一袋東西問我「胎盤要帶回家嗎?」我帶那個回家幹嘛?當然說不要⋯
 
 

全部從破水到生,差不多七個半小時,算是很順利。之前陳明醫師就告訴過我,我瘦瘦的這樣會很好生,就算不運動也會很好生。他真的說對了!正當我在想說怎麼生這麼快,這樣一點都不能跟老公說「你看,為了生你的小孩這麼辛苦。」腦海還有一堆幻想的時候,護理人員就說要不要抱寶寶來給我看?我就說好,小豆就被整理好抱過來了⋯


之後就住院了兩天,下一篇再來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ka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