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豆剛滿四個月的時候,我就積極的給她嘗試副食品,

因為我的母奶一直減少,而且她非常不愛配方奶,

我怕母乳將來不夠她喝,所以很早就讓她接觸副食品,

這樣我的母奶之路會輕鬆一點。


一開始我只有給她吃米湯,我是讓她在餐與餐中間吃,

當作是點心。她的反應不錯,都會吃吃笑笑的。

她好像很愛湯匙這種東西!最開始是10ml這樣試。

後來就嘗試各種食材打入十倍粥裡面,當時我是一餐一樣菜而已。

也慢慢地開始越吃越多。後來我有一次發現她可以吃很多,

那一餐她竟然吃到了170ml,是直接從80ml晉升到170ml的那種。

現在她已經六個月了,在兩個月裡面,

副食品就取代了小豆一天兩餐的母乳。

IMG_996401.jpg 


我試過綠花椰菜、紅蘿蔔、玉米、菠菜、香蕉、高麗菜、紫地瓜、

青江菜、蛋黃、地瓜葉、紅地瓜、南瓜、芭樂、馬鈴薯、蘋果、

白花椰菜、蕃茄、洋蔥、水里和鮭魚。

我都是一兩天就煮一次,她吃了一餐現煮的,其餘就冷藏。

當次有東西做太多的話,我就會冰到冷凍庫,

以免哪一天出去玩回來晚了沒辦法現煮,

直接退冷凍也是很方便(笑)。冷凍的部分我是用厚的夾鏈袋分裝,

然後用母乳袋的標籤貼上,註明時間還有內容物。

IMG_980601.jpg 


但前一個禮拜她開始吃很少,母乳也變喝得少。

後來我覺得她應該是吃膩了,我就用一餐三到四樣菜的菜色給她吃,

沒有把它混在一起唷,我是兩三口換一種口味,

這樣有變化她才不會膩。但效果還是有限。

所以他假如吃不完在歡的話,我就會把剩餘的副食品文保溫起來,

一個小時後再餵一次,通常她可以吃光,沒吃完的話我就直接倒掉。

而且我發現她肚子餓了,或是想睡覺時是不愛吃副食品的。

肚子餓了話就只愛喝奶奶,想睡覺的話她就沒耐心吃,

所以我都會在她要肚子餓之前先餵,兩餐也盡量在晚上七點前吃完。


副食品之路越來越好玩,因為她可以吃的東西越來越多,

很多食物我都想讓她嘗試,目前是開始試吃蛋白質,

這兩天要自製豆漿來給她試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ka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