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收到小豆的老嬰護照,實在是太開心了,今天就一整個很「翹尾錐」的來分享親辦護照心得。
 

今年要帶小豆去沖繩幫我過生日,看了版上大家幫自家小孩拍護照大頭照的分享,實在是很想自己也來拍拍看。

 
一開始是在室內拍,整個超NG的。小豆完全搞不懂媽媽到底要幹嘛,所以就一直亂動還苦瓜臉,後來實在是受不了她(她應該也受不了我。)。對付這種愛動、不乖乖躺好或坐好的,我突發奇想,那我們去室外拍吧!

IMG_643501.jpg

 
後來我讓她坐上推車,後面用一條浴巾當背景掛上去。因為我們家附近人很少,我帶她到機車和汽車都上不來的人行步道,她自然而然就自己坐挺抓緊推車(生存本能,因為台灣的道路⋯),然後確認旁邊很安全後,我就停下來幫她拍了,兩三下就可以囉!在室外拍還有個好處,就是不會有陰影。因為是嬰兒的關係,所以照片沒有很嚴,所以我看到是正臉,眼睛、眉毛沒遮到,耳朵有露出來,我就覺得可以了。

IMG_650601.jpg

IMG_647401.jpg

IMG_648202.jpg

IMG_648602.jpg

 
後來我直接用手機上的「美顏相機」中「一鍵美顏」的功能,照片立馬調好。臉上我貼的人工皮也看不出來了。之後再用電腦軟體「Photocap」,把背後的浴巾用白色再補強一下(用白色的油漆桶及筆刷功能,沒用到去背。),套入它的大頭貼模板(我套兩組照片)就可以印出來囉。最後拿去全家或萊爾富就有的「立可得」,一張6元搞定!而且媽媽的心意無價(硬要說)!
 
立可得門市據點查詢:  http://www.likoda.com.tw/info/store/
 

IMG_652501.jpg

S__41043160901.jpg

 
因為親辦,所以直接上網預約時段。它每半小時為一單位,每單位都有人數限制。上網預約的好處是資料直接在網路上填寫,可以花多一點時間確認,減少岀錯率。
 
預約申辦護照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https://www.boca.gov.tw/ap?apName=applyDesc&mp=1

 

14歲以下孩童且未請領身分證首次申辦護照所需文件: (摘錄於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1. 含詳細記事之戶口名簿正本並附繳影本乙份或最近三個月內戶籍謄本正、影本乙份

2. 白底彩色照片二張

3. 父或母或監護人之身分證正本及正、反面影本各乙份

 
當天到了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靠近捷運善導寺站,早到了15分鐘,一進去就有好心的人員幫我們操作報到手續的機器,印出來紙本簽名後貼上照片,就帶我們到網路預約的窗口。辦理的小姐也很親切,很快幫我們確認好資料,去繳完費用就好了。我們進去到出來應該只有五、六分鐘而已,超級迅速的。後來我們是去一樓用快捷寄護照,132元是貴了些,但不用再多跑一趟好方便啊!
 
昨天收到熱騰騰的護照信件,為了讓豆爸有參與感,還特地留著給他下班回來拆,一家三口都很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ka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